最近查了一下

好像這種病例在兔子界裡面是很罕見的 

就寫一下三年前胖毛發生的事好了

忘記是哪時候發現牠的所眼上有多了一層白白的東西

有點血絲   白色中帶一點透明 ( 應該就是吃滷味用的寬粉那種顏色吧 )

一開始其實是不以為意的  想說不是異物

而且牠還是照常吃喝拉撒活蹦亂跳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  那塊白色的東西居然開始慢慢的擴大

胖毛還是沒有異常反應

不過這個時候心中已經覺得有些不對了

所以就當然帶牠去看醫生囉..

 

當時只知道新竹  X華愛打針的出名

所以只敢帶胖毛去兔版上有人去過的兩間全X 做健檢

(題外話:後來我經過四維路上的那間時已經看到它充新裝潢 而且改成"犬貓"動物醫院了)

 

看到眼睛有不對勁  也是先帶去給醫生看看

心想現在的情況應該還沒有必要要去X果朝聖的必要吧...

 

其實兩間先後順序我忘記是先去哪家了 @@

反正兩間的說法  都是"結膜炎"  所以我記得每家點了兩三個禮拜的眼藥水

 

但是當我看到點完藥水後

那層膜並沒有任何退縮的跡象  反而越來越擴大!!!!

(這時候已經覆蓋住胖毛超過1/2的左眼了吧○_● )

才覺得......好像不太妙

 

所以還是決定北上了~

醫生一看就說  這是兔子的第三眼瞼增生

不是什麼結膜發炎

可以開刀切除  屬於低風險手術

不過要2500大洋......

 

為了讓牠可以重見光明  所以就開下去啦!!!!!

 

 

手術後的復元只要擦眼藥跟吃藥水就可以了

只是一開始幾天帶雷達罩   害牠吃不到軟便便

導致整個籠子裡充滿了被踩扁的軟便便~~!!!!!Q△Q

 

手術後的觀察期中   眼瞼也沒有再增生回來

所以就不會再復發了

但是有個後遺症 

@@不知道為什麼的鼻淚管阻塞  所以左眼以後就背負著水汪汪的宿命了

 時間久遠...當時也來不及拍照

所以沒有生病中的眼睛

 

只有生病前的帥氣左眼了~

----

其實這裡我想到的...是胡適先生的眼翳病

用舌頭去舔它會好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