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還蠻極端的
不下雨就一連好幾週  一下又是這麼一大盆

從早上就開始淅瀝嘩啦下不停
聽說早上六點還打了個超大雷 (不過基於本人睡太熟了 所以沒什麼感覺)
當我睜開眼睛看著窗外的大雨時 
如果要不是10點跟老師的meeting我一定是龜縮在家一整天不出門的

起床盥洗 東摸西摸硬是等到最後一刻才出門
終於讓我等到了   雨 停 了
這一場雨帶走了前幾天的悶熱感  氣溫也變的涼爽很多
可是才當我到車棚 一把車泊好  就又開始下起雨了
(其實把對不中發票的運氣用在這裡也算是有一點補償作用啦)

meeting很迅速的結束  雨還是下著。
d2信箱掛掉了 小形說著早上目睹轟天雷的那一刻
在實驗室呆到十二點半才出發去二餐買飯
路上一直聽到轟轟的聲音 參雜著柴油味
"這是抽水機嘛!?(雨應該沒下到這麼大吧) 還是發電機的聲音" 
結果我們的疑問在到達二餐的時候得到了答案

餐廳  停。電。了

一進去就感覺到一股又悶又熱的溼氣 
充滿了用餐買飯的人  而且  只有幾盞微弱的燈光
(OS:不過是下場雨  為什麼搞的跟颱風天一樣阿XDD)
結果餐廳老板拿出一張紙條
"台電於12:30到12:40停電"  臉帶無奈
好吧 看來他們也不願意這樣 
不過這種地方還是讓人不願意久留  買好中餐就速速離去了

似乎有很多地方都跳電了
難道早上的雷是打在交大嗎XD??

傍晚走去女二的路上  雖然天空是灰暗的 
但是仔細看還是能看到很多白蟻在雨中在地板上掙扎著
(再仔細看可以看到沒有翅膀的白蟻在地板蠕動....我有盡量不要去採到...Orz..)
這讓我想到大一那年的雨季是飛來一群大翅膀的白蟻
而且牠們的翅膀是黑色的
(= =我那時候還嚇到 原來新竹的白蟻都這麼的壯碩阿!?)
一下雨  可以想像白蟻的翅膀就會沾黏在地板上
結果  竹軒的lobby根工四的一樓就鋪滿了黑色的翅膀............(好噁)

還有我晚上不小心把碗(子)打破了 囧

總之就是個充滿異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