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大合照

話說這一張照片真的是換來不易阿
背後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

6/25
一整天都處於混亂狀態
先是有收不完的行李
搬不完的家當 退宿...

然後
XD在出發去機場的那個moment
.....................咦 護˙照˙呢!!!!????

這真是我人生最大的污點
Q_____Q
只好先讓Bradley先生搭小黃去機場了
<臨走前留給我一句話"我有開國際漫遊 到那邊你再打給我">

那時候真的覺得我的人生是黑白的....down到極點...
家當都四散在好幾的地方了
這要怎麼找起
好在上天還是可憐我
就當我打開第一個紙箱的時候
護照先生就好好的躺在最上面
XD真的是謝天謝地阿

爸爸火速的拼到了機場出境大廳19:30
20:10的飛機 泰航櫃檯19:40要close
所以說 我是最後一名check in的旅客
天啊 有沒有這麼驚險

就這樣 好不容易的 開始了這一次的旅途
----------------------------------------------------

TPE->BKK 飛行時間3h10m
所以抵達的時候是曼谷的時間22:25

裝裝買了奇怪的果子
超級詭異的口感 結果沒有吃完就去和垃圾筒阿姨作伴了

----------------------------------------------------
BKK->ATH 飛行時間9h20m曼谷時間0:35起飛
所以等後轉機的時間不會很久

到了雅點已經是當地時間6:55
手機可以漫遊
不過是奇怪的公司@@

出關以後
搭機場巴士到Athens市區 (X95,票價EUR3.2)

還在車上碰到熱心的老伯伯
一直跟Bradley介紹Athens
下車以後,先去Hostel做Check-in
網路上訂的 很害怕會是地雷XD

然後就到船公司去把接下來的船票搞定啦~


路上奇特裝扮的歐吉桑



再來就是到Syntagma作為City Tour的起點
雅典街頭,很多各種造型的牛
還有索然無味的偽甜甜圈麵包
希臘人好像很喜歡吃這個 在路上也都有看到小販在賣
我想應該就是因為這種麵包很容易掉屑屑 所以鴿子才會這麼多吧XD

從Syntagma開始出發
往National Graden方向走
先會看到的是Zanpion

是一個展覽用的會場


接下來是
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我們在這裡買了套票 有國際學生證可以半價~~!!
可以於四天內用在五個古蹟
(在這裡碰到了來希臘參加Conference的成大機械教授)
外面是Hadrain's Arch


接下來是Athens Stadium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加上附近都沒有Snack Stand
= =這段路走起來是莫名的漫長

在Stadium旁的小攤子買的Pepsi
希臘版 充滿了看不懂的字母 哈


這個是1896年第一次近代奧運的舉辦場所
西元前就存在了 只是在1895年時被修復
觀眾席都是大理石做的

它的廁所也是不可不去的
裡面建材也是使用大理石 頗華麗的 哈


雅典的大太陽~~~



接下來在前往衛城之前
先來到Plaka區

在這裡意外的發現一家皮件店
不過這個地方好像台灣的旅遊書都沒有介紹
都是出現在日本的雜誌中,老闆人超級好
一進去就跟我們聊開了 還泡了冰涼涼的咖啡給我們喝
:D
(當然不買東西也就說不過去啦 一個圓筒包EUR25 還有一雙戰士鞋EUR10 據說是優惠價錢
哈不過我們後來去了很多地方 真的都沒有找到比這裡更便宜的了)

Acropolis
重頭戲來了

我們從Dionysus Theatre的方向進去

(這裡也算套票中的一個景點)

然後就開始爬山~


最先看到的是Herod Atticus Odeon


紀念碑的底座


神殿們

這就是很有名的帕德嫩神殿


Likavitos Hill 雅典市最高點
有纜車可以通到山頂 

Erechtheion神殿 這也是明信片上常出現的景點


八點多了 太陽才開始西下



大家的鞋子 還有我的戰士鞋 哈


前往Plaka尋找素食餐廳Eden 

這是我們的第一頓晚餐
不知道是因為不習慣希臘食物
還是因為它是素食的XD
哈哈哈哈哈.....吃的沒有很滿足的感覺

晚餐完以後又在plaka區逛了一下
那邊很多餐廳 還有很多會拉客的waiters
買到了含有橄欖油的肥皂
不過就在回去的路上
一度因為路不熟

還誤踏了紅燈區!!又是一大shock
我們只好按兵不動的照原路退回去



2006.07.20
回到遊記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