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聲明 這個圖不是我自己做出來的
disk.bmp

由於這顆硬碟毀壞的方式實在是太漂亮了 所以要記錄一下
這是我的X60上面的硬碟 hitachi 2.5"

某一天我在家裡使用完後就靜靜的放在椅子上
在完全沒有動它的情況下  第二天開機的時候就發出了 砰砰~ 砰砰砰~~的聲音
然後就是錯誤訊息 要我重新開機
試了幾次都無法讓他的金屬音消失之後
心裡就有底這顆硬碟已經掛點了

還好聯想的三年保是到年底過期
所以它壞的還真是時候
拿去維修部以後  工程師按下電源鍵
聽到聲音就說直接換一顆新的給我  連測都不用測XDDD

不過我還是先付了押金把這顆硬碟借出來看看能不能救些什麼東西回來

無奈HDD regenerator 跟 MHDD 
兩樣東西跑了將近10小時之後  進度都還停留在1% 
所以我就放棄了Orz...

在改用HD tune掃描完畢後
就出現這幅美麗的圖案 

這顆硬碟壞的相當徹底阿...Orz
居然連續沒壞軌的區域不超過80MB
也就是說  柔腸寸斷了

這樣的情形也宣告了partition法無效

於是乎  我就用借出來的剩下的時間
(按: 從維修部借出只有兩週的期限)
用R-studio一區一區胡亂掃資料XDDDDD
結果也是零零星星救到了一些堪用的照片  算了..囧
不小心掃到壞軌區還會當掉 
後來就是在想放棄可是又擔心有東西沒有備份起來的心情把這顆硬碟還回去
留下這張圖讓我緬懷... 

 

我的結論是

1.沒事多備份比較實在阿

2.h牌的硬碟  小心...(聽說最近實驗室有壞的也都是這牌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